close



皮Q肉嫩埔里肉圓 遊客指定必嚐小吃


除了信義路的西施肉, 這菊肉圓也是頂頂有名~ 就在農會對面




「你好!要吃什麼?肉圓還是肉羹?」客人一踏進門,一對笑容滿面的阿伯與阿姨就親切的招呼客人,一旁熱鍋裡一粒粒飽滿的肉圓,正散發陣陣的香味。這裡就是位於埔里西安路上、曾被選為在地特色小吃的菊肉圓。




  菊肉圓小小的店面,卻藏著道地的美味,生意好時,有時一天可以賣上三、四百粒的肉圓,因此老闆兩夫妻,必須輪流在裡面用手工製作肉圓,而這手工製作的肉圓,也是店裡的最大特色。菊肉圓的內餡使用筍丁與豬肉片,因此吃起來口感紮實,加上Q嫩的外皮,更是讓人回味無窮;此外,如果喜歡吃辣的遊客,店裡的特製辣醬一定要試試,香辣滋味讓肉圓更提味。


吃完後一定要加個大骨湯~




  其實,來到菊肉圓,不只是品嚐美味的肉圓,店裡的人情味更是讓人感受到台灣可愛的一面,旅程過程再累,只要坐下來吃粒肉圓,以及老闆夫妻的笑容,都讓人覺得溫馨,就好像回到鄉下阿嬤家一般的溫暖,充滿回憶。




    位於埔里鎮農會旁的菊肉圓,在地已有十七、八年的光陰,多年來累積不少老主顧,而阿菊肉圓最大的特色,在於用料與口感。肉圓的皮是用在來米漿搭配適當比例的蕃薯粉拌成,餡料則是用腿筋肉片加上筍丁做成,最後一粒一粒用手工做成,因此蒸出來的肉圓皮薄Q嫩、肉餡則是料好實在,肉片的香與筍丁的脆,搭配得恰到好處。

   


除了肉圓, 草仔粿是店裡最受歡迎的粿,有豬肉炒蘿蔔絲與大豆炒薑兩種口味,兩種風味各不相同,是值得品嚐的古早味的粿。(大部分只賣到中午就沒了)


    老闆娘阿菊表示,肉片一定是每天向肉販訂購,前一天會將肉片醃過入味,筍丁也要先煮過,不但能讓遊客吃到新鮮的肉圓,也可以讓肉餡入味,搭配外皮讓人吮指回味。此外,親切可愛的老闆夫婦也是店裡的特色,笑容可掬的老夫妻,也讓人感受到台灣傳統小吃店的魅力。


除了草仔粿、芋粿之外,還有紅龜粿、發粿、碗粿、蕃薯粿等等各種古早味傳統小吃,是年節祭祀、送禮的好選擇。


        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(埔里農會旁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埔里渡假公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